close
最近想到 應該要把生產那天的過程做個記憶 以免我這個健忘的個性會忘光光..
9/29 那天晚上 發現有點血絲出現  但是只是一條血絲  ....
我望著血絲  量比挖鼻孔流血的量還少(這算落..紅嗎??)     離預產期還有11天 (醫生還說第一胎多半會比預產期來的晚)  也不怎麼痛  也沒破水(連漏尿都沒有..)
所有產兆都沒有一樣符合
所以 心理有點不安之外  還是如平常上床睡覺去
快睡著之際  我還跟老公提醒 如果臨時有狀況要生了  如果我走進去 躺著出來的話 他一定要找個好女人照顧我的孩子 如果敢虐待我的孩子 我一定做鬼也不會放過她...
PS.人家不是說 生小孩 順利的話是麻油香  不順就四塊板(就是說會死啦..)  所以 我怕來不及恐嚇我老公  所以現在還記得就要先說 免得忘了
我老公還說  說我神經想太多  叫我不要亂想..隨便敷衍我ㄧ下之後 他就呼呼大睡去了  (看吧 看吧..男人就是這樣 自私..哼.)
 
 
9/30還是如平常一般 起床刷牙 上班...
同事們還是說  喔..肚子很大了 快生了吧... 等你生下來 你就會懷念現在的日子啦...
早上肚子有點一陣 一陣 隱隱的痛  可是都還能承受
中午吃完便當想休息一下的時候 肚子的疼痛感有點讓我睡不好  無法休息  我心裡想::要生了嗎???  但是還是沒啥產兆?
下午 我開始紀錄疼痛的持續時間  間隔時間..我想要有個概念 晚上去看醫生的時候才有依據阿..
一開始 30分鐘一次 一次幾秒...
到下午3點左右  我10分鐘左右痛一次 一次幾秒  但是痛的感覺開始加劇  我有點作立難安  痛也開始讓我冒汗了..
我打電話跟老公說 等一下下班 一定要去看醫師 因為我真的很痛阿!!
撐到下午4點左右 同事們都隱約聽說 我肚子痛 跑來關切 一直叫我請假下班去看一下醫生
我問我老公他是否能請假 提前下班? 他說他還在忙 他不行.. 
我還想說 反正第一胎不是都要哀號十幾個小時 才會聲(書上寫的)  所以我雖然痛 但還是老神在在
就怕搞得太大 結果隔天 同事們還是看到我 不是很烏龍嗎?
同事說幫我叫計程車  要我別騎摩拖車回家了  我想車都叫了 也只能上車啦
在4:50分我的電腦就關機了 55分緩慢往刷卡機移動  科長一直要我請假  但是差10分中就下班啦 幹麻請..
回到家 我還洗了個澡 等老公來載我去成大產房報到  看是不是要生了
這個期間 疼痛時間增加 疼痛感也增加 間隔時間縮短  走路都會不適..我想說 這個過程算產程了嗎(如果這還不是 那生產的時候到底會痛到哪個地步阿)
約6:30到成大產房報到 我眉頭已經皺在一起了 心理既期待又害怕(期待是說終於要生了 要結束帶球跑的日子 終於要跟小孩見面啦  但是又怕會很痛..)
護理站小姐看到我們去報到  也是皺眉頭  東問西問 說沒房間了 就讓我先躺推床  (哀..有就好了  快讓我躺吧)  這期間周圍的哀號繞樑 不絕於耳..
小姐問了一下 我的陣痛時間  就幫我裝上機器監測胎兒心跳 宮縮.. 檢查了之後說 現在才開一指 問我們說 要打催產針還是去走樓梯?
我怕打催產針會痛死  所以說 我要走樓梯..
沒想到 走樓梯 一格都要耗盡我的力氣 而且還很痛 疼痛來的時候  我根本不敢動 靠著樓梯扶手忍耐疼痛 走了2樓層 我就打到回府了  痛痛痛..
我想 不然繞著病房外面走好了  這樣很痛的時候 回去病房才不會太遠  走了幾步 陣痛來的時候 我的腳痛到發抖  根本不敢動 我放棄走路 我要休息..
回到護理站  我問小姐說  小姐 我現在能不能改用剖腹產?  他說 不行喔 因為你不符合剖腹產標準  如果剖腹產要自費喔.
開 玩笑 自費就自費 老娘有的是錢???快  剖腹產 ...
護士小姐又說 這樣阿 那你有禁食嗎?    我怎麼知道今天會生 怎麼可能禁食
我說我到下午4點左右 為止 都還有喝水
護士小姐說 那就要等到晚上12點才能開刀喔
挖哩勒..還要痛那麼久喔  要痛死我嗎    我又問護士小姐 那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小姐說 無痛分娩要在開2-3指的時候打  你現在開5指了 已經過最痛的時候 所以不需要打..
為什麼?? 我的一點小願望都不能實現???
終於等到開9指了  護士小姐就請我的醫師來 
醫師說 我還沒破水  於是叫我用力讓羊膜破  已經很痛了 還要用力 貞的很沒人性
但是 我還是很高興 因為至少走到下一階段了
終於水也破了 宮口也開了 痛也快痛死  醫師已經準備要讓小孩出來了
老公一直說  呼氣  呼氣  不要用力...咪咪毛毛在家等你喔..
挖哩勒 老娘現在不想聽到這些  我只想立刻 即刻 馬上  瞬時就結束這疼痛.. 我還想說  讓我死了算了..
醫師說 叫我用力吸一口氣 閉氣 用力然後數到10再放鬆.. 
幾次之後 我根本沒辦法數到10  我又餓 又累  又痛...
孩子還是生不出來 醫師想說 是推床沒辦法讓腳有支撐力的緣故  又把我推進產房擠了幾次  還是不行
醫師推了超音波來看 才說 我的小孩產位不正  醫師要我再試一下 看是不是能讓小孩把頭的姿勢調整回來
結果還是不行..醫師馬上說 要改剖腹產 馬上僑出一間開刀房出來  我心想 好啦 終於要結束了
約10點 我就被推進開刀房
到開刀房 有人幫我打點滴 有人幫我接監測儀器 有人叫我彎曲身體要打麻藥  有人叫我不要再用力了(可是我ㄧ痛起來就不由自主想用力ㄚ)
麻藥一打下去  真是太神奇啦 我馬上就不痛 心理粉平靜  只是等著小孩出來
可能先前一直在出力 現在有點虛脫 所以 麻藥一打 我就猛發抖 手不自主的抖動著 我還通到一旁的麻醉科說 怎麼抖成這樣?
他們幫我用烤燈 再加蓋布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 抖
隱約中 我聽到小孩的哭聲  我還os 怎麼有小孩的哭聲???
接著 小姐把小孩抱到我眼前 讓我看看他 看看小孩手腳..
我數了一下 手指 腳趾 數目都對 臉也都正常..我就請小姐把小孩抱給 開刀房外的老公看
生產結束了10:38生出來  痛了我4小時  真是漫長的4小時
 
 
等我麻藥退了 可以推回到病房的時候 已經凌晨12點多了
而且今天日子太好 根本沒病房可住  於是我們就暫住外科病房
到病房 安頓好了之後 才剛想睡一下  嬰房房打來說  你的小孩餓了 你要來餵嗎?
我...能說不餵 餓死他嗎  於是 我就緩慢下床 坐輪椅去餵奶啦..開始日後奶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好壯壯八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